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pH電極小知識 Q&A 之常見問題大解析 !! 提供你解決的小方法!


pH檢測計不只用於水溶液的測量,現在能量測各種'樣本已是基本基礎技術,但是各種不同地的電極該如何保養呢? 以下整理了一些常見問題供大家參考!

文章推薦品牌:日本Horiba  

Q1
試驗時,pH電極容易破損怎麼辦...


  請使用電極厚度達到普通電極的3倍以上,才能增強電極本身強度,Horiba #9611-10D電極 是世界上初次劃時代的開發產品。不僅適於各大院校實驗學習,室外・工廠也可得到充分利用。

【相關資訊】→ 用途: 簡簡單單測量

Q2
測量類似果醬的樣品時,液體接界部經常堵塞怎麼辦...

 多孔陶瓷接液部容易被高粘性樣品堵塞,而且一旦堵塞就很難洗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推薦使用可移動套管型接液部電極,不僅可減少樣品的堵塞問題還便於清洗。


 Q3
測量河水或者自來水時,pH值不安定怎麼辦...


 請使用塑膠材質pH電極(#9621-10D),低電導水,非水溶媒pH電極(#6377-10D1076A-10C)。因為此類電極都採用了高應答性玻璃膜,從而能解決測量值不穩定,難測量自來水・地下水・河水的問題。

【相關資訊】→ 用途: 測量低電導率的樣液

Q4
怎樣有效測量純水...

 測定像純水這樣pH緩動能低的樣液非常難。所以我們向您介紹一下有效測量的小敲門…

準備充足的樣液。
應用#6377-10D#9621-10D等高應答性電極。
使電極充分適應樣液。(把電極放置樣液中浸泡)
分別使用3支個別電極(玻璃電極,比較電極,溫度補償電極),把玻璃電極放置在流動槽上流進行測量。
為不受大氣中的碳酸氣體影響,避開大氣測量。
用瞬時值測定。
【相關資訊】→ 用途: 測定低導電率樣液

Q5
怎樣測量皮膚的pH...



 現在流行健康熱潮,越來越多的人更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測量頭皮,皮膚pH的人也隨之增多。我們向您推薦玻璃膜成平面狀的面型電極。這款電極的pH應答部與接液部在同一平面上,能測量、皮革,皮膚,紙,植物樹葉等表面的pH

【相關資訊】→ 用途:測量低電導率的樣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