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pH測定到底可以應用在哪些地方?【各種場所篇】



*員警鑒定科

現在是科學搜查的時代。在員警鑒定科,證據物件的鑒定,死亡時間的斷定等都會用到pH的測定。

*百貨店的產品實驗室・消費者中心

為了使消費者能夠買安心的商品,百貨店的產品實驗室・消費者中心都會對品質進行檢查。還有,衣料的染色堅固程度測試,食品新鮮度測試也會用到pH的測定。

*植物生理學

在植物生理學領域裡pH的測定也是不可缺少的。比如說,品種改良試驗,花色變化的研究等也用到pH的測定。

*美容院

在流行的髮型設計裡秀出恰到好處的波浪式燙髮便需要恰到好處的燙髮液。在美容院,這種恰到好處的燙髮液是通過pH來調製的。

*高爾夫場

大家都知道在高爾夫場有平整的草坪。而這綠色草坪維護人員為了使草坪保持最好的狀態,需要用pH對土壤進行測試。

*沖洗所

皮膚的顏色,鮮明的花瓣的紅色,天空的藍色・・・通過對沖洗液的調整,能再現這些漂亮的顏色。比如說,沖洗底片色的話要pH312。顏色的沖洗要求嚴格,只要pH值有一點變化,沖洗後的顏色也會隨之發生少許變化。

*清洗高樓大廈

人們說,如果辦公室裡有乾淨的玻璃窗,擦得像鏡子一樣的地板的話,能讓人們的工作效率得以提高。在清洗大廈時好不容易才打好的臘,如果不能完全除去像清洗劑這樣的鹼性成分的話,就會減少打蠟的效果。像這樣在我們的生活中pH計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游泳池

測量殘留氯濃度和pH值是游泳池用水管理的重要專案。

其實,pH測定在各行各業都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在這介紹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